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基础:突出学思践悟,增强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1-06-16

  连日来,各子企业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以“学、研、查、改”的方法,突出实现“六个致力”,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始终。

  中建基础党委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悟、以悟促行,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和重点任务,在知行合一中汇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坚持以学促思,全员行动“大学习”。中建基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读书班,党委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编制“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讲义,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

  坚持以思促悟,联系实际“大讨论”。中建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研讨,剖析发展优势和短板不足,探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路和举措;召开新基建工作成果展示和座谈交流会,围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及新基建业务,研讨公司在新基建领域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发展前景和实施路径。

  坚持以悟促行,明确重点“大落实”。中建基础两级党组织全部完成“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编制,根据12项任务清单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5项任务清单,正在推进7项任务;将创新发展理念贯彻于公司体制机制改革与实体化转型升级中,重点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项自我加压举措的落实;将协调发展理念贯彻于差异化发展中,拓展新基建业务和基础设施投建运链条;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于民生工程建设管理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推广应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能绿色基础设施;将开放发展理念贯彻于“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中,高质量履约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将共享发展理念贯彻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落实“幸福基业”实施方案,开展公益行动。(中建基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