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五局机关党委开展纪念超英殉职10周年暨“学超英·强作风·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1日,中建五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念超英殉职10周年暨“学超英·强作风·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超英精神”,致敬英模榜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中建五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陈超英同志生前部分同事来到陈超英同志墓前,庄重默哀、鞠躬、献花,深切缅怀逝者。随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观看《大姐书记陈超英》纪录片,在影片中缅怀超英音容,感悟超英精神,重温超英故事。陈超英生前好友张红、徒弟向群分别讲述了她们与超英书记的点滴故事,分享了超英书记认真负责、勇于担当、急人所急的感人事迹,青年员工代表陶星宇分享了超英故事带给她的所思所感。最后,中建五局超英志愿服务队发起超英精神“传承”倡议,郑重宣誓:传承“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央企责任,持续回馈社会。

  “大姐书记”陈超英是在中国建筑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先进典型,“超英精神”已经成为企业宝贵的无形财富,在中建五局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中,以一种无处不在的感召力激励着五局人披荆斩棘、一路前行,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中建五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