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装饰:“三个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18

  中建装饰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业务特点,以“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笃学”到位。

  广开“初心课堂”。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授党史专题党课94次,百名党员通过视频、音频广播等方式分享党史故事,开设12个微信公众号“党史天天学”栏目,有效提升学习覆盖面。组织“研学课堂”。各党组织就近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50次,覆盖1500人次。公司党委组织北京地区100余名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举办“高管课堂”。针对C级及以上领导干部95人,分别在苏州、深圳市委党校举办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二、察民情访民意,进一步“解忧”到位。

  聚焦问需于民,“建证”精准施策。公司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分类梳理制定对策,两级单位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00项。聚焦生活关爱,“建证”员工暖心。为海外员工采购药品,组织协调海外员工来京注射新冠疫苗。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打造职工幸福之家。聚焦公益创新,“建证”群众幸福。青年党员为上海市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八二居民区“老破小”旧改小区提供家庭装饰设计等公益服务,该活动被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三、把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到位。

  “头脑风暴”助发展。公司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系统内外先进单位,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交流会,想实招、出真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企业落地生根。“改革创新”再起航。公司用好“混改”试点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区域布局、机构布局,多措并举走好专业化发展道路。成立区域营销总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设立设计、科技、信息化部,稳步提升总部系统管控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装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