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交通:围绕“学、新、实”,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18

  中建交通党委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高标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

  一、系统深入学,绘好党史学习教育坐标系。

  绘制学习主线图。公司党委快速部署,确定领会“三个要求”、紧扣“六项重点”、做到“五个加强”的“365”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特别邀请中央宣讲团冯俊教授做专题授课,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研讨,上好“第一课”。搭建学习立体图。紧跟工作节奏,细化责任分工,明确10大类16项具体工作安排,创新开展“7+3”暨党支部“7个一”和党员“3个一”活动,14家子企业均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3000余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创新形式学,打好学思践悟组合拳。

  搭建学习“新”平台。设立“党史心驿站”,将党史微影院和党史移动书屋等活动载体有机整合,形成党史学习的资源基地和教育阵地,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助式学习。开展学习“新”动作。创新开展党史百年百问知识竞答、红歌接力唱、年代小剧场、微电影展播、手绘海报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学在其中。活动开展以来,累计4000余人次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收到各类作品200余个。

  三、务求实效学,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聚焦为职工服务。通过两级班子调研、开通“职工热线”等方式,形成200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逐项抓落实、促成效。聚焦为农民工办实事。组织200余名西藏农牧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0余人取得由当地劳动部门颁发的技术资格证书,并收获正式劳动岗位。为山西中安创芯项目700余名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开展“工资支付保障条例”专题培训,让农民工友不忧“薪”。聚焦服务社会民生。派出工程师代表奔赴南宁市长塘镇、伶俐镇,协助当地农村“三清三拆”工作,为农房管理、建筑设计、施工安全质量等提供免费无偿技术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宁乡村振兴。(中建交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