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一局:学思践悟新理念 凝聚共识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6-21

  中建一局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用企业规模品牌效益的提升检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成效。

  开展“大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建一局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培训班、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局8600余名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三个维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内涵,系统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所蕴含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将新发展理念与推进一局发展战略融会贯通。

  组织“大讨论”,全局上下形成共识。中建一局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全局C级以上领导人员分成23个组,剖析企业发展优势和短板不足,全局上下形成共识:创新的关键是解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协调是关乎一局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绿色发展;开放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出发应尽的政治责任。

  推进“大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一局以问题导向,抓关键环节,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实效:技术创新提升专业化水平和盈利能力,管理创新提升履约品质;实施差异化管理,消除子企业间发展离散度,培育行业领先的“四梁八柱”子企业,最终实现一局整体领先;通过大绿色环保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开放心态稳健经营海外项目;坚持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