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集团举办“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 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并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2日,中建集团在北京市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举办“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本次宣讲以“红色信仰、红色信念、红色信心”为主题,创新采用融媒体宣讲形式,生动讲述了15位中建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故事,深刻诠释了一代代中建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凝聚中建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建力量。

  真实生动的故事、精彩感人的演讲、珍贵生动的影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集团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主题宣讲后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为之动容、倍受鼓舞。

  中建国际医疗总经理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现场总指挥张毅表示,再次听到建设香港临时医院的故事,思绪不由得又回到了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项目团队上下齐心、日夜鏖战,只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中建人使命在肩、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中建一局南京浦口康居棉场四期安置房项目机电施工员次仁顿珠说:“作为一名藏族青年、新时代青年、一名中建人,我听到老党员的故事备受震撼和冲击,悄悄在心里种下一颗决心肩负的当代责任与使命种子,以实干担当浇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先锋精神,争作更上一层楼的攀登者,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建二局陈柯宇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看到81年党龄、97岁高龄的老党员张恩树通过镜头讲述他的入党初心,我热泪盈眶。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建设祖国,永远听党号召,冲锋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张恩树等老一辈中建人给我们的“传家宝”。今天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年轻一代的身上,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磨砺自己,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中建三局南京泰康仙林医院项目部安全负责人谢林保说:“匠心向党,使命必达。一个个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诉说着中建人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一次次跨江出海的筑梦云端,彰显着中建人不畏艰难、玉汝于成的担当奉献。所有中建人,都用青春和汗水拓展着一个又一个幸福空间。”

  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中建四局物业公司员工伍堂彬激动道:“我和向长辉前辈一样,也是一名军人,在部队生活8年后,来到中建四局工作。他们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前赴后继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也要努力向他们看齐,立足本业,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军人本色。”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刘斌动情道:“一位位中建前辈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就像是一座座流淌着红色血脉的丰碑矗立在心头。从抗美援朝的战场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现场,一代代共产党员如本能般紧随着先辈的脚步,无畏向前,无畏艰难。这种本能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代代传承的不竭伟力!”

  中建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江海说:“听了几位优秀老党员和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我很受感染,这是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宣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发展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甘肃白银路面项目总工程师时海霞说:“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英雄不是高高矗立的雕像,而是一个个鲜活却又平凡的人生,他们无畏、热血又美丽。作为一名央企员工,一名共产党员,我已时刻做好为党和人民挺身而出的准备。”

  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冠军、中建八局一公司员工陈宇航表示,能够在“七一”建党节前,聆听到如此精彩的主题宣讲,对自己而言是一场淬炼灵魂的收获之旅,一个个动人的宣讲故事,帮助我们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员工、一名基层技能人才,我将时刻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刻苦训练精进技能水平,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工匠风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建装饰深圳装饰武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铖表示,在本次宣讲中,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那催人奋进的精神伟力。革命前辈们和新时代党员们,敢打、敢拼、敢闯,以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信念、血战到底的勇气、敢于担当的品质,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们奋勇向前!

  全国技术能手、中建安装南京华建无损检测员王海浪认为,观看今天的演讲,让自己坚信“工匠精神”就是做事不将就、品质要讲究,一时是兴起,日久见匠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中国建筑的建设者,肩上的担子越重越光荣,遇到的困难越多越要坚守。在对待工作时,将以足够的细心、恒心,铸就属于“钢铁医生”的“匠心”。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出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设一个主会场和2162个视频分会场,并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及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超75.3万观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及各大网络平台收看了宣讲直播,广大网友纷纷留言,向先进模范的奋斗精神致敬。(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