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受邀为云南省6000余名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05

  6月9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25讲在昆明举行。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受邀作题为“大国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主持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受邀为云南省领导干部作专题党史讲座.jpg

  陆建新结合自己参建多项中国超高层建筑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参与深圳四大地标建筑(80年代国贸大厦、90年代地王大厦、00年代京基100、10年代平安金融中心)建设的经历进行了阐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深入解读新时代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希望自己能为民生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王树芬指出,陆建新同志扎根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坚守、建功立业,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中国建筑从100米级高度逐步攀升至600米级世界高度的全过程。这种把个人成长进步主动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的精神,感人肺腑、激人奋进。

  云南省直党政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在昆高等院校,中央驻滇单位副厅级以上及相关单位厅(局)级、县(处)级干部7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全省16个地州、129个县共设146个分会场,6000余名干部通过电子政务网络视频系统参加学习。

  据悉,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由云南省委主抓,省直机关工委牵头,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党校配合组织实施,自2006年12月起,每月举办一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学者讲课。讲座内容紧密把握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结合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充分体现前瞻性、战略性和时代性,着力开阔视野、开阔胸襟、开阔思想。(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