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二局三公司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7-05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建集团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接受表彰。其中,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近年来,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六个力量”,成为勇担央企责任使命的优秀典范。

  一是服务国家战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有力,建成2000余个国家重点项目,包括奥运会、亚运会、冬奥会、军运会多个场馆,哈大高铁、长春地铁等基础设施项目,六盘水地下综合管廊、玉溪水务环保等民生项目。紧跟国家“两新一重”战略步伐,在新基建领域精准发力,参与建设了深圳鹏城云脑等重大工程。

  二是勇担急难险重。公司党委在危急关头冲得上来、豁得出去,在“非典”初期积极请战,仅用5天时间建成“非典”博爱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参加“两山”医院建设,下沉北京新发地一线志愿服务,建设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涌现出一批抗击新冠疫情先进组织及个人,展现央企“顶梁柱”作用,深入诠释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三是践行宗旨意识。公司党委精准扶贫助力甘肃省康乐县脱贫摘帽,定点帮扶10余个贫困小学30000余人次,连续7年选派12名优秀青年远赴彝良山区义务支教,用大爱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深入实施“三个一”工程,即每年招收1000余名大学生、带动100余家企业发展壮大、解决10万余名农民工就业,先后投入财物近1000万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更多人走向富裕。

  公司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曾获得鲁班奖16项、詹天佑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6项,荣获全国文明单位,2次获评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2016年、2020年两度接受中组部的调研,获得高度肯定。(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