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丝路:“四个维度”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6

  中建丝路党委注重政治引领,细化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从四个维度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红色引领”,聚焦主线“集中学”。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工作方案》,制定45项《重点任务安排表》,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在党史发生地讲党史”,举办专题培训班10次,实现C3级以上党员干部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色场景中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方式“灵活学”。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建证百年 筑梦丝路”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组织各级党组织进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现场“PK”、知识碰撞、攻擂守擂,点燃党史学习热情。组织全体党员275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作品——话剧《共产党宣言》,以信仰之光坚定道路自信。在第五届丝博会设“建证”党建专区,通过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以党建带团建,开展中建西北区域演讲比赛暨主题团日活动,发布《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视频,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汇聚“红色力量”,知行合一“实践学”。研究制定《“建证百年 筑梦丝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实施项目化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首场“三送”服务进基层活动,为工友们送文化、送健康、送清凉。围绕“建证幸福·筑梦林带·奋斗有为”主题,以党建促生产,解决幸福林带项目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提前2个月实现林带两侧主路正式通车。

  发挥“红色精神”,高标高质“奋进学”。公司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7家子企业查找短板不足,谋划发展举措。公司坚持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以创新、务实思维推进体系建设,多层次探索区域合作新机制。以投资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总结、复制“幸福林带”模式,持续提升核心市场的首位度和贡献率,形成业务结构优化、多业协调发展的格局,精准施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丝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