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港航局:学思践悟守初心,实干笃行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06

  中建港航局党委加强全面统筹,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系统部署重精心,兴起党史学习热潮。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巡回指导小组,加强对各单位的监督和指导。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3个阶段10项重点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11个分支机构部署工作任务。公司定期赴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座谈,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创新形式守初心,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榜样带动引领学,邀请劳动模范魏本志、王君达讲述奋斗故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特色活动走心学,举办“电影党课”进一线、“共青森林话共青”、“党旗飘扬蓝海逐梦”10公里毅行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情景教学沉浸学,开启革命历史“学之旅”,在井冈山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员赴上海历史博物馆、陈云纪念馆等场馆开展沉浸式学习38次,持续深化红色教育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办好实事暖民心,彰显企业使命担当。聚焦“送温暖”,制定办实事清单10项,深化帮扶机制,通过设置“点对点书记信箱”、开办健康云讲堂等举措,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聚焦“解难题”,菏泽人防项目建设600余个停车位的免费“临时停车场”,解决当地“两会一节”游客停车难问题。聚焦“乐志愿”,以“云支教”形式,为留守儿童远程送去免费课程,开展“蓝鲸灵”爱心支教,为特教班孩子送去爱心和帮助。

  勇开新局强信心,推动改革务求实效。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制定13项任务清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潜力就在岗位上”为主题启动大讨论,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坚持科技创新,依托全国水运工程建造大师领衔的“大师工作站”,明确年度专家讲坛、校企产学研合作等8项目标和15项活动,完成科技成果鉴定3项,新增国家专利授权40余项,新增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1人,不断激发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中建港航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