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资本:学习党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7-12

  中建资本党工委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安排,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组织部署,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地落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分28项工作内容“挂图作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发挥头雁效应,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中心组学习5次,集中学习研讨3次,专题党课6次。组织C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分三轮参加脱岗专题学习40学时,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达到人均14学时,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融会贯通,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宣讲,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先进模范、讲心得感悟等,激发党员职工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通过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重走长征路竞走比赛、“党史故事我来讲”、“唱支红歌给党听”等活动,多形式引导党员职工在亲身参与中坚守初心与使命。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讲坛,在重点攻关的中建融筑星链平台建设中组建党员突击队,把践行红色精神与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真功、动真格、见真章。

  知行合一,在办好实事中提升职工幸福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编制实施方案,根据征求意见建议,汇总实事清单项目20条,立行立改3条,推动落实6条。通过改善职工办公环境,举办集体生日会和新员工交流会,组织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类兴趣文体小组,为职工办好实事,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建资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