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建集团各子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①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各级子企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中建基础:坚持“学、研、行”三步走

  7月12日,中建基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坚持“学、研、行”三步走,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中建基础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学深悟透、勤学细研、学以致用三个方面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部机关党委组织在京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程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中建一局:专题学习研讨 领会核心要义

  7月2日,中建一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讲话全文,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着力学深悟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的庄严宣告,深刻理解“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建二局:学深悟透 锚定目标

  7月9日,中建二局党委举行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工作深入讨论,在学深悟透中感受讲话的深刻内涵、实践意义,锚定自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两个一”战略目标,以推动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绩实效,做到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目前,中建二局党委已开展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1次专题读书班、4次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联系点讲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5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

  中建六局:务求实效 广泛研讨

  7月1日,中建六局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六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5万余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当天,中建六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六局领导班子成员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筑牢“根”“魂”优势,进一步提振“笃行实干”的精气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当天,六局276个基层党支部召开“建证•心动力”论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六局实现“三年大变样”奋斗目标进行研讨。

  中建西勘院:感悟伟大荣光 汲取奋进力量

  中建西勘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学习热潮。7月6日,中建西勘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中建西勘院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感悟伟大荣光,汲取奋进力量。7月12日,中建西勘院党委举办“红色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榜样力量。

  中建科工: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贯穿

  中建科工党委快速部署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中建科工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学习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公司1700余名党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7月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中建科工所属6家二级单位党委全部于7月上旬完成专题学习。注重学用结合,策划召开中建科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分析问题,制定措施,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

  中建西部建设:务求实效 广泛研讨

  7月13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建西部建设全体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四本指定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个人研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思考总结,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

  中建港航局:坚持“学思悟践” 坚定信念真抓实干

  中建港航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

  原原本本学。7月1日,中建港航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直播。次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11次。联系实际悟。融入中心,启动“建证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图片展,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开设“建证力量 红色基因在洋山”项目党课,邀请先进典型开展巡回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发展实践。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开展“我与公司共成长大讨论”,提出整改事项78项、意见建议47条,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中建科技:学到深处、谋到要处、干到实处

  7月5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扩大企业差异化竞争优势。以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公司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持续发力“六专行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一把手”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和业务线的管党治党工作,实现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建丝路:确保学深悟透 把握精神实质

  7月11日,中建丝路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详细安排与部署。

  7月1日,中建丝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业余时间自行学、集中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确保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中建长江: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中建长江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建长江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召下,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做中建长江“五有”好干部;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建长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领三优”的区域投资公司,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展现新作为、烙下新印记。

  中建财务:“研、学、实”三步联动

  扎实学好“七一”重要讲话 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研学。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通过“第一议题”和读书研讨班,深学细研,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和联系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谈思想认识,讲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全体职工自觉响应,积极学。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认真组织参加集团专题宣讲,通过观看《觉醒年代》《1921》等影视作品,强化场景式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宣传引导不断强化,效果实。利用公司微信、官网、电视大屏等宣传阵地,播放《大国建造》、“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融媒体采访片、征集“对党说句心里话”学习感言,烘托热烈学习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企业文化部,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二局、六局,中建西勘院,中建科工,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中建丝路,中建长江,中建财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