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市政西北院:“学、思、践”齐向发力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1-08-20

  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原理,把准实践方向。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班,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讲授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公司各党委委员广泛深入基层讲授党课共计15次,参加各支部活动14次。

  “思”举措,铺实发展之路。中建市政西北院紧密部署“大讨论”,公司党委书记作专题交流发言,各党委委员同支部党员座谈,深入思考公司在新发展阶段的短板、弱项,在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着力解决信息化发展问题、提升创新发展速度和质量、大力培育国家级大师等高端人才、优化企业内部管控模式等方面谋发展举措。截至目前,总部部门和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各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共31次。

  “践”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底,中建市政西北院聚焦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不匹配问题,将优势资源投入长三角、大湾区等热点地区,强力推进区域中心建设,优化市场布局;获得《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推进业务结构转型;聚焦前沿技术,累计举办“科技大讲堂”6场,技术标准编制、专利取得数量较去年增加6%、11%,为推动中建市政西北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中建西北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