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六局:立足“三高”谋创新,建强机制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8-20

  中建六局党委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企业重大战略谋划、重大组织变革、重大任务部署的实践中,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高站位引领“大学习”。中建六局在西柏坡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以领学原文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讲授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阐述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中建六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新的具体要求,全局共计3043名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以高质量组织“大讨论”。中建六局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研讨交流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和企业实际,深入阐述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思路和贯彻举措,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研讨会指出,企业要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六局产业链优势、基础设施比较优势,尽快解决突出短板和弱项,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以高效率推进“大落实”。中建六局以落实“六专行动”和“中建136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标准化、流程化建设,着力消除低效无效资产、履约管理提升、科技创新创效、安全生产、“两金压降”、信息化建设等短板弱项。按照中建六局“八个大变样”工作部署,结合“六专行动”和“部门大变样重点工作”梳理出中建六局“开新局”重点工作清单,确定265项具体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目前已完成42条,212条举措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将开新局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