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方程:党建业务深融合 联建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中建方程党委始终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建证”党建品牌深植落地为契机,以联合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抓党建、强合作、促发展”9字方针为目标,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企地共建,在安置房建设、项目推进、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的组织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

  为村民办实事

  方程南京桥林公司与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组建的联合党支部,把村民就业问题放在心上,将项目已竣工道路的运营维护工作交由村民成立的公司统一管理,为10余名村民解决就业问题,人均年收入增加4万余元。随着更多子项目进入运营期,预计可解决80余位村民的就业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持“红色动能”,彰显央企社会责任。

  引领生产攻坚

  方程西安高陵公司与西安市高陵区政府办公室和农发行高陵区支行分别成立联合党支部,合力克难攻坚高陵通远创想小镇项目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融资落地,为打造西安北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观光休闲农业双创基地提供了保障。南京横溪党支部与江宁区横溪社区党委成立“党建联盟”,以工作营、周例会等形式实现资源共享,组织内的党员们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征地拆迁、规划修编、安置房建设开工等重点工作,为群众住上好房子、拥有好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优化服务水平

  方程京北公司两个党支部分别与项目范围内的两个村支部、总包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成立联合党支部,落实五方责任,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联系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安置房建设监督,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广大村民携手,定期开展意见征集、质量监督、工作协调、困难帮扶、政策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回迁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建方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