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二局:项目到哪里 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发布日期:2021-09-30

  中建二局党委始终坚持培育、发扬党建特色品牌,立足“党建创客空间”的试点和推广,将党建引领与价值提升相结合,培育出“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攻坚精神,充分融入集团“建证”党建品牌创建,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在项目履约、职工共享、为民服务等方面形成丰富的价值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建创客空间”激活发展动力

  紧扣“兴趣”,把创新植入项目党建,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2016年,中建二局廊坊中建机械公司成立了二局首个“党建创客空间”示范点,由“党员工匠”领军开展课题“比武”,自主研发的器材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上海迪士尼项目创新组织设计、监理、运营等单位党员成立联合党支部,破解美方管理理念“水土不服”难题。2019年,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项目“党建创客空间”研究的“保障性住房高品质工业化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被认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建证”党建品牌聚焦党建价值提升

  坚持哪里有项目,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2020年,协助集团设计“建证”党建品牌logo,并以创建2.0标杆示范项目为试点,迅速落地“建证”党建品牌。依托“建证·党建创客空间”,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项目通过采用先进的结构累积滑移施工方法实现了全国跨度之最。依托“建证·攻坚履约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创新开展全穿插管控,提前完成主楼封顶目标。

  丰富载体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以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开拓“建证·职工幸福之家”“建证·农民工技能培训中心”和“建证·党员驿站”等载体,同时以“工程优质、团队优秀”为目标,升级打造出22个“建证·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践行“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涵养清风正气。在此基础上,推出两批6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在云南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开办夜校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减免租金拉动当地产业。在海外积极协调当地大使馆,组织柬埔寨等4个国家7个项目的158名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接种国产新冠疫苗。(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