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丝路:以区域化党建汇聚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10-14

  中建丝路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持续放大品牌优势,以高质量区域化党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延伸“红色”触角,服务区域发展。在党建引领“一盘棋”下,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围绕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充分调研中建系统西北区域单位,及时准确掌握西北区域各单位情况。每年召开中建西北区域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双示范”命名表彰,举办区域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定期召开西北区域市场投资推进会、高层市场投资座谈会,共判市场形势,多维度提升营销品质。每年召开西北区域科技工作会,制定并推广《中建西北区域科技管理规定》《中建西北区域重点推广技术指南》,提升整体科技工作水平,增强创新驱动力。

  统筹协同作战,共同赢得美誉。握指成拳,共克时艰。在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牵头下,中建西北区域各单位战“疫”于三秦大地,万名铁军,10天10夜建成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战胜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今年,中建丝路党委成员驻点一线,系统内多家单位党员干部奋力鏖战,确保全国最大的城市景观林带项目——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重大节点按期完成,充分彰显出区域党建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整合优势资源,打造“西安模式”。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充分发挥中国建筑全产业链优势,整合系统内单位优势资源,牵头组建联合体,先后揽获一大批重点项目,形成了“中建丝路投资运营,设计院规划设计、工程局(专业公司)建造施工”的“西安模式”。该模式下,已为区域内中建各单位贡献合同额近千亿元,惠及驻地单位,引领区域市场。截至目前,系统内驻地单位由2016年的10余家发展至40余家。“十三五”期间,中建在西北区域的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中建丝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