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加强党性教育 培育一流团队 为集团改革发展凝聚思想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19

  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坚持党校姓党,立足主课主业,不断丰富、优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广大学员思想理论武装,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凝聚起强大思想和理论力量。

  坚持党校姓党,讲好第一课程强化理论武装。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第一课程,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丰富、优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内容,积极开展各类专题培训。2018年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培训近千名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开班首日在线学习人次达18万;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举办 6场宣讲会、7期专题培训,共培训57万余人次。中建网络学院为9万多名党员开通了学习账号。

  坚持主责主业,围绕关键少数强化学习教育。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与集团干部人事部共同办好中高层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领导人员政治能力提升班等。课程内容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要求为主线,覆盖国企党建、国企改革、风险管控等多个方面,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中国建筑长远发展储备有生力量。

  坚持融入中心,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成果转化。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在培训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建集团的生动实践作为教学重点,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开展培训。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开展现场观摩、小组研讨,党校班通过访问学习、项目参观等方式加强实践学习。青企讲堂通过学员上讲台授课的方式将优秀年轻干部的个人经验转化为组织经验。2021年与集团党建工作部联合开展党建案例征集活动,挖掘收集集团各子企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管干部人才等六大类别261篇案例,推进中建特色案例进课堂、进基层,以鲜活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企爱企兴企。【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