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交通:坚持党的领导 筑牢“根”“魂”优势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10-19

  中建交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在集团党组领导下,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聚焦三基建设与生产经营协同发力,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健全基层组织“压舱石”。坚持“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充分发挥125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550余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启动“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加强属地化党建联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2019年以来,中建交通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50余项;2020年获得鲁班奖、国优奖各2项;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打造党员队伍“领头雁”。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两个1%原则,配备专职党务人员和党组织工作经费;按照两个全覆盖的原则,实现228名党务干部年度培训全覆盖,建强基层组织人才根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2019年以来,按照政治过硬、业绩优秀的标准,高质量发展党员360余名。

  完善基本制度“稳定器”。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建工作管理、党支部工作、农民工党建、党务公开、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等制度体系建设,围绕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企业党建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把牢生产经营“定盘星”。以高效三基建设带动企业基础管理能力提升。2019年以来,中建交通陆续获取公路特级、独立参与新建铁路站前工程施工投标资格等资质。项目产值确权率大幅攀升,生产经营基础能力快速提升,企业改革发展势能不断积蓄。(中建交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