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科技:探索“高知党建”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10-19

  交叉互嵌促融合。中建科技高知职工党支部发挥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党建和经营交叉互嵌、深度融合,拧成“一股绳”,避免“两张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建科技开展“百名设计人员进项目”活动,115名具备“高知属性”的设计人员进驻29个项目(工厂),解决了414项问题,充分释放了“红色生产力”,大力驱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以点带面强引领。中建科技高知职工党支部及所属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一片红”引领“全面红”,以点带面促进党建水平提升。中建科技西部公司装配式科研设计党支部将支部打造成科技堡垒,发挥设计优化引领和技术前端支撑,现场优化设计创效百万余元,示范引领效应显著。同时,针对高知党员开展关键岗位练兵,出色完成多项科研和攻坚任务。中建科技开启“党建+育人”模式,高知党员以“导师带徒”制度为依托,通过言传身教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走进群众重服务。中建科技高知职工党支部积极创新载体、延展服务链条,融入当地、服务当地,由“走近群众”变为“走进群众”。其中,中建科技深圳分公司党总支组织26名博士职工成立了“博士职工工作室”及“博士宣讲团”,轮流为总部及项目一线人员送上“流动党课”。同时,主动对接当地党政机关、学校社区、产业园区等,通过下沉服务方式让专业知识接上地气,将政策、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引发了居民广泛共鸣和一致好评,这也成为中建科技“我为群众办实事”务实举措的一个缩影。(中建科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