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装饰:打造“阳光价值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日期:2021-10-19

  培育阳光奋斗文化。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等主题,强化“党建带团建”,发挥“岗队手号”和青年志愿服务等作用,鼓励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拼搏,团结向上。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建装饰火速动员,参与完成17座防疫应急工程建设,特别是4000余名装饰建设者以极限速度完美跑完“两山”医院建设最后一棒,在抗疫表彰中获得2项集体荣誉和7项个人荣誉。2021年,中建装饰以匠心致初心,用精湛的技术、严谨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从科学策划中挤出工期,从夙夜奋战中拼出工期,在建党百年相关工程打造出完美的装饰精品。

  打造阳光价值党建。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进人文党建、价值党建、青春党建为主要内容的阳光价值党建各项工作。聚焦项目履约攻坚、降本增效、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公益实践等主题,引领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务求实效,受到央媒高度关注,被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国资委官网、国资小新、国资报告等进行典型宣传。2021年,以“新融合”党建为主题,以基层党组织党建策划书系列工具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员上讲台”“六个建证”等主题活动,打造“六型组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开展“阳光价值党建 红细胞在行动”。广泛创建红细胞工作坊,郭红伟农民工红细胞工作坊作为中建系统唯一案例,入选中组部和国资委编写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开展“红细胞时代C位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团结拼搏、阳光奋斗,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首位“大国工匠”曹亚军,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称号,事迹荣登CCTV《大国工匠 民族脊梁》节目;刘铖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参加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线上宣讲,亮相中建集团8场抗疫巡回宣讲会;张薇获评“十大深圳好青年”,作为4名代表中80年代唯一代表,入选新华社“深圳特区40年奋斗者”。(中建装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