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港航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 保障企业重组改革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1-10-22

  结合中建集团关于港航业务规划,中建港航局自2013年起历经两度改革,公司党委始终聚焦“稳定”,聚力“融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根”“魂”优势,助力重组改革顺利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切实加强重组改革的组织领导。贯彻股东双方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成立增资扩股前期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公司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落实重组与业务工作“两不误”。配合做好专项工作方案的草拟、沟通协调工作,为增资扩股顺利推进奠定较好的群众基础。

  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加强宣传引导,公司党委拟写深化改革宣传提纲,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全员宣贯并征询意见,及时关注职工队伍思想动态,落实各项稳定措施。公司党委赴一线开展重组方案宣贯会、厂情共商、意见座谈会等,加强“双向沟通”,化解职工思想顾虑。形成专题报告,获取股东方的理解和政策支持,为重组方案顺利形成奠定了良好民意基础,稳定了职工队伍。坚持落实好职工民主权益,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严格执行票决程序,重组方案以高票通过,并圆满完成人员移交、党群管理关系转移工作。

  持续引领思想观念转变。2016年形成“中建信条·蓝海文化”,成为全体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为导向。自2019年连续三年开展 “我与企业共成长”大讨论活动,从履职担当、文化融合、岗位挖潜等维度,转思想、促行动,深植“市场、责任、风险、成本、绩效”等核心理念。

  重组后,公司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扭发展“牛鼻子”,合力破解市场营销困局,立足水工主业,拓展多元发展动能,晋升港航特级资质,实施洋山深水港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经营规模持续攀升,实现了重组改革“增资扩股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平稳发展、职工队伍稳定可控”的目标。(中建港航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