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上海院:“党建+业务” 跑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10-22

  中建上海院着力破解“沙滩流水不到头”“两张皮”问题,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打造“融合+”,创新党建“乐谱”,营造“党建+”新生态,奏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上海院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了敦煌大剧院等一批重点项目,以党建新成效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不到8个月”“25万平方米”“40多个专业”“三个主体项目”……这一系列数字,在当时业界看来,是难以完成的“天文数字”。中建上海院主动承担敦煌项目建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使命担当。在公司党委的统筹部署下,上海院充分发扬“支部建在项目上”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员干部为班底的设计团队奔赴现场。项目实施过程中,设计师们夜以继日、排除万难,高质量完成敦煌大剧院、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国际酒店的设计任务,有效保障了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场馆建设创造了令人振奋的“敦煌速度”与“敦煌奇迹”。

  敦煌项目的成功使中建上海院“党建+业务”新模式优势得到充分展现,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推动一流企业建设的治理优势。(中建上海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