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强根铸魂固堡垒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2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加强党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为中心,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质量,有效促进了中心工作创新发展。

  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坚固基石”。全面加强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力推进“两个覆盖”,做到“应建尽建”。本着因地制宜、便于工作、服务发展的原则,不断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基层党组织换届台账,推动党支部换届“应换尽换”;建立落实提醒督促机制,加强日常动态监督检查。

  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融合党建”。一是党建体系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标准、规定落实落地,在实践中探索党建工作有效举措,发布《中建长江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二是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党建+业务”课题,努力破解“两张皮”难题,结合区域总部协调服务职能和中建长江投资开发实际,立项调研《项目投融资模式和金融工具研究与创新》等13项课题,为公司发展谋思路、找方法。五年来,公司资产规模增长1.67倍,年均增速33.5%;年度营业收入增长3.65倍,年均增速73%;年度利润总额增长82%,年均增速16.5%。三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开展“党建+”示范岗、“一支一品”创建、校企联营共建、“联合课堂”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以高质量党建积极助力公司实现“一领三优”发展目标。

  提升基本能力,打造“高效队伍”。一是党务队伍配置更加合理优化。全面落实“一肩挑”要求,选好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支部委员作风正、能力强、业务精。二是完善干部分类培训机制。充分发挥区域总部协调引领功能,有效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分级推进党员、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轮训,实现全覆盖。着力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