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研究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进党建与研发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10-28

  中建研究院深植国有企业“根”“魂”优势,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熔铸到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着力打造规范型、学习型、引领型党支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塑造规范,打造步调一致的战斗堡垒。中建研究院根据“一站四中心”的产业布局组建成立基层党组织,明确“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组建流程与评价目标,以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轮训实现党章党规与党务工作要求在基层的全面覆盖,以专项培训及重点党务流程梳理实现基层党务工作者对重点难点的全面掌握。

  苦练内功,理论学习广度深度并重。中建研究院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外在筋骨,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为内在思想之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汇编《党员学习辅助读本》近20册,通过“三会一课”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党员教育的“第二课堂”,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在红色圣地组织党员实地研学,保障学习成果入心入脑。不断坚持对标对表,在党支部联建活动中始终注重对照与提升,做到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提升。

  发挥引领,党的建设带动科技研发纵深发展。中建研究院以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着力解决“四化”问题,提出“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领域、研发方向等,明确提出党建引领工作目标。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党的引领深度融入各项科研工作,在行业领先的试验加测业务、国产建筑图形信息化软件开发、建筑行业低碳技术储备等方面取得突破成就。其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实验室正式取得CNAS认可资质证书,自主研发的中建万吨级多功能实验系统亮相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中国建筑AECMate系列软件正式发布。(中建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