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厚植信党、爱党、为党情怀

发布日期:2021-10-29

  中建集团党组及时做好学习组织部署,带领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

  中建集团党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爱党为民之心。10月8日、19日,集团分别以党组会“第一议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始终“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将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扎实推进“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推动形成跟进学习机制,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纳入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计划、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基层项目车间具体工作状态,创新开设红色广播站、“红色五分钟”“晨读党史”微课堂,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建七局投资公司陕西公司党总支组织5名榆林籍职工打造“黄土故事”宣讲团,以“榆林人讲榆林事”,结合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面向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流动党员群体分享家乡变化、畅谈学习感悟,让广大职工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深植新时代中建精神。集团深入挖掘、充分用好内部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大型融媒体采访暨主题宣讲活动,生动讲述中建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及新时代先进劳模代表的感人故事,展示其伟大的时代背景、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砥砺初心。命名13个“中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中国建筑科技馆及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成功入选“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结提炼新时代中建精神,赓续包括“铁军精神”“改革创新精神”“超英精神”“火雷精神”等精神血脉,充分彰显中国建筑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精神风貌,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