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铭记红色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21-11-05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中建集团总部部门党组织通过持续学习指定教材,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11个总部部门党组织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等,引导党员们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历史,深刻把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协调的宗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老干部局党总支举办总部离退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公司原总经理马挺贵作为中建集团老同志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表示,虽然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改变,仍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光发热。公司原总经理孙文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始终坚定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公司原党组书记郭涛表示自己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代表集团党组看望了参加学习的原公司党组老领导、离退休干部等老同志。

  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中建股份独立董事徐文荣、贾谌、孙承铭、李平一行调研中建基础、中建二局、中建五局等所属的在桂子企业,深入考察相关单位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营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成效,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陪同调研。支部全体党员从贯彻新发展理念角度,就落实上级单位要求、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董事会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党支部与中建一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财务部党支部、金融部党支部、财务一体化平台项目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财务部党支部、金融部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建党百年讲话 感悟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党史智慧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分别围绕“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等八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党支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创新业务管理部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奋进力量,激发强企爱国热情。(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