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国际:把稳“六种力量”的“航向标”

发布日期:2021-11-06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中建国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全力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画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走出去”战略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对接驻在国发展需求,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累计在“一带一路”沿线近40个国别承接项目90余个,实施了埃及新首都CBD、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中泰高铁4-3标段等一批重点工程,打造了靓丽的“中建名片”。

  二是担当国家对外援助的“主力军”。5年来代表集团累计承接了援柬埔寨体育场等十余个重大经援项目和九个驻外使领馆项目,优质高效的履约水平赢得外方高度赞誉,彰显了强劲的“中建速度”。其中,今年9月12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同正在访柬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柬体育场项目交接仪式。“有了中国的帮助,柬埔寨才能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在项目交接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致辞表示:“国家体育场正式落成,是柬中铁杆友谊结出的又一硕果,有利于柬埔寨体育事业发展,有利于柬埔寨大众体育普及。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衷心感谢。”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可容纳约6万名观众,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等国际体育赛事的主要场馆,也可承接各类展会。

  三是走好助力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的“赶考路”。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找准中建国际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中的定位,制定中建国际“到‘十四五’末,争取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一面旗帜”的总体发展规划,致力发挥海外业务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在海外做亮“中建品牌”。同时,中建国际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快速在苏州落户完成注册,打造央地合作新模式,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强大的国内支撑保障,加快形成国内外资源双向高效流动、市场相辅相成的格局。(中建国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