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拧成区域发展“一股绳” 形成干事创业“新合力”

发布日期:2021-11-11

  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发挥区域战略引领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东北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集团各项部署在东北区域贯彻落实。

  做实“三个举措”,塑强“根”“魂”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北方坚持突出“学习教育覆盖党员群众、基层宣讲覆盖全部项目、成果转化覆盖生产要素”三个全面覆盖,打造“优秀党员队伍、专职党务队伍、项目支部队伍”三支过硬队伍,落实“优化项目组织设置、创建班子基层例会、全面简化评审流程”三项基层任务,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基层经营生产、夯实企业管理能力、促进员工素质提升、助力改革发展的重要过程和手段,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引领东北区域在综合管廊、海绵城市、轨道交通、高铁场站等领域不断实现突破,企业资产规模增长13倍,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建筑在东北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军地位。

  深化区域管理,强化统筹协同服务整体发展。中建北方注重提升区域产业链优势,坚持营销前置,形成系统内相对规范的市场营销联动机制,持续强化协调引领各局、院、专业公司集团作战,区域整体合力不断放大,五年来推动区域各单位累计实现合同额近5000亿元;注重提升基层组织聚合优势,积极创建主导实施的重大基建项目联合党组织,将系统内参建企业、地方国企、分包单位党员涵盖其中,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组织力、号召力、引领力,全面助力推进项目生产。

  彰显央企担当,全面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建北方积极推动集团与东北三省以及沈阳、长春、大连、哈尔滨、营口等重点省市人民政府或建设热点区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承建全国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沈阳管廊项目、东北地区体量最大的通化管廊项目、辽宁省唯一进入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的庄河海绵城市、大连地铁4号线项目等重点项目,通过积极参与地方规划建设、承建重点民生工程助力东北振兴、践行央企使命。牵头东北区域设计、施工单位勇挑重担,于2020年初、2021年初先后两次参与地方防疫中心改扩建工程,以极限速度建成交付沈阳防疫应急医院,得到省市两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