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要闻

薛克庆赴天津调研中建六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8

  6月3日至4日,受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委托,中建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薛克庆一行,赴天津调研中建六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6月3日下午,薛克庆一行来到中建六局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施工重难点及建设推进情况。天津地铁7号线是天津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项目,也是中建集团截至目前投资建设运营规模最大的PPP整线地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纵贯天津市中心城区南北的主干线。其中,中建六局承建的肿瘤医院站项目地连墙深度70.287米,为天津工程建设史上最深。

2222.jpg

  随后,薛克庆在该项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服务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六局轨道交通公司和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整体情况汇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员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他对中建六局轨道交通公司和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党史,从历史经验中探寻规律;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悟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真知;要敦本务实解放思想办实事,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要立足全局、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奋起拼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4日上午,薛克庆在中建六局总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服务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六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汇报,中建六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和企业实际,深入阐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思路和贯彻举措,同时也深刻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3333.jpg

  薛克庆认为中建六局党史学习教育举措扎实、推进有力,在谋划部署、为民服务、新闻宣传、融入中心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对中建六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集团党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把握“三个维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做到实践活动有“力度”、有“广度”、有“效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引下,立足大局谋划发展、推进改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六个致力”上下功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稳固基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企业发展好作为最大的实事来抓,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227.jpg

  调研期间,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实地研学,瞻仰胜利纪念碑,回顾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奋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战士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

  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还列席了中建六局“工会主席接待日”。

  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中建六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