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要闻

中建集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3

7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W020210702767787493186.webp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集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一百年来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更加深刻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按照“九个必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建力量。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践学、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宣传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通过第一议题、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要学以致用,全力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自我革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