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体:打印

  9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9月15日.JPG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需要央企国企发挥“顶梁柱”作用。全集团要深刻认识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负的重大使命,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大力度创新,全面提升发展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要加强战略谋划,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找准落实方法路径,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任务充分融入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地为集团深化改革创新的具体行动。

  要加快改革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混改、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职业经理人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

  要夯实管理基础,研究制定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统筹推进集团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积极吸收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手段和工具,提升管理水平,筑牢发展根基。

  要以新发展格局引领战略布局,优化在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区域的资源配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形成集团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路径。

  周乃翔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从两个大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做出的系统部署,是推进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升综合改革成效的重大举措,是关键历史阶段国企改革的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抓住行动重点,补齐改革短板,强化发展弱项,在改革中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要锚定改革目标方向,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再学习、再领会、再检索,贯穿到改革谋划、集团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科学谋划任务举措,与深化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编制“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梳理工作任务,制定关键举措,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尽快启动编制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子企业都要积极参与进来,群策群力、高效有序推进集团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落地落实。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