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打印

  3月3日,中建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集团价值创造行动相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

97aef2d89da662c5721ce9c0315c9b4.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同志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通知》,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抓手,是把好改革方向、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改革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立足集团发展大局,扎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是提升规模经营效益,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强大动力的必然之举。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价值创造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价值创造行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关键内容,把价值创造行动与新一轮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和集团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点领域,聚焦价值创造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篇布局,制订完善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工作和价值创造行动两个实施方案,搭建覆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价值创造保障体系,快速高质量启动有关工作。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和35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总计8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