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聚焦“两个领先”,狠抓科技建造,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发布日期:2021-07-30 【字体:打印

  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中建六局统筹推进“五个建造”能力提升,打造具有六局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科技建造、智能建造,助力客户领先、区域领先。

3.预制轨顶风道.jpg

图为中建六局研究的预制轨顶风道

  一是依托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推进基于BIM+GIS融合技术相结合的新一代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建筑信息模型与地理信息系统的整合,构造信息共享的工地管理和决策支持的智能建造平台。

  二是依托浮置板产品的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和完善浮置板产品研发体系,目前已经承接天津、北京地区生产订单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效果凸显。

  三是积极开展轨道交通车站轨顶风道、站台板墙和设备与管理用房装配式建造技术研究,形成初步成果,并着手将轨行区疏散平台轻型化产品的技术研究,转换成轨道交通装配式系列产品。

  四是发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清单和科技成果转化手册,进一步做好精益建造策划对自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形成有策划、有指导、有监督、有考核的“四有”闭环管理体系,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

  下一步,中建六局将依托正在筹建的工程技术研究总院和设计研究总院,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成果的高质量有效供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