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强化考核评估 狠抓改革成效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体:打印


21653789.jpg

  11月9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强化考核评估、狠抓改革实效专题推进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改革考核、抓改革实效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的明确要求,以考核评估为有力抓手和重要牵引,确保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分析自身改革整体进展状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细化完善考核和评估方案;主动前移工作关口,抓紧补齐短板、弥合差距;抓住深层次矛盾和老大难问题,动真碰硬综合施策;推动全面覆盖、层层穿透,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探索创新,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经营机制转换,真正实现改革“形神兼备”;实施与经营业绩考核等的刚性挂钩,强化考核和评估结果应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核评估责任实、依据硬、数据准。

  会上,包括中国建筑在内的6家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素材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