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西部大区锦城绿道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一棵十多米的大树斜挂屋檐上,本应该是为两旁居民遮风挡雨的院中大树,如今却成了安全隐患的“危树”。“大片的分枝茂叶下是行人通行必经的岔路口,一但树木掉落存在砸到居民的风险”。华兴街道三河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到。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锦城绿道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危树移除工作.jpg

  正在附近施工作业的中建科工锦城绿道项目党支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承担这次“危树移除”任务。一大清早,项目两名党员和四位工人便早早来到危树下“踩盘”。确保这颗树切割过程中不能损坏居民楼,项目园林景观负责人蔡昌盛观察完地形后便开始指挥动工,先将接触居民楼的侧枝切掉,再用电锯将主干分段切割。由于需要在近10米高的树干上作业,党员田超要时刻站在正下方盯着,保证工友安全。

  现场指挥井然有序,一段段的树枝树干安全落地,等到大树被分割的七七八八已经过去了一个上午。顺利完成移树任务,居民罗阿姨对三河社区与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建科工锦城绿道项目党支部成立的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活跃在项目所在的街道和社区,将初心与使命化作行动,扎扎实实为民众排忧解难。(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