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七一”暨深化“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10.png

  6月29日,中建六局在嘉兴四季璟园项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暨深化“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会议传达了中国建筑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建品牌活动发布会精神,启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讲授党课,并为工程局2020年“四个堡垒”示范创建党支部进行了授牌,六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典型交流,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国家战略、弘扬“红船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基层党支部“四个堡垒”,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郭建军传达了中国建筑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建品牌活动发布会精神,并要求全局各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爱民以《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以打造基层党支部“四个堡垒”为载体 推动六局发展质量全面提升》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爱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强“四个堡垒”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纲举目张,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把打造“四个堡垒”工程推向深入;要保持奋斗状态,在打造基层党支部“四个堡垒”中彰显新时代六局党员风采。

  张爱民鼓励六局全体党员要做践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奋斗者、推动六局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引领带动全局员工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他号召六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员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六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早日实现六局的强局梦不懈奋斗。

  会上,郭建军宣读了《关于2020年中建六局“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创建命名的决定》,张爱民为工程局2020年“四个堡垒”示范创建党支部进行了授牌,并要求局属二级单位党委充分认识打造“四个堡垒”的重要意义,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创建任务,指导各基层党支部推进落实“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郭建军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强化“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品牌落地见效。三是要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强化党建价值创造。

  他指出,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明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建证百年奋斗目标和奋进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国家战略、弘扬“红船精神”,对党忠诚、听党召唤,勇于担当、使命必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实现“一创五强”、“两年提升”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采取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工程局领导,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局属二级单位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项目党员代表等在嘉兴主会场参会;局属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和项目基层党支部书记在1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共计379人参加会议。(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