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三谈三确保 推进“建证”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11-09
【字体:打印

  10月26日至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迅速组织、统一部署,各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看直播、学公报、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集团“建证”品牌,基层党总支部在学精神、谈体悟,学廉洁、谈承诺,学政策、谈落实中持续推进“建证”活动精神深入员工一线,深植员工内心。

  一、学精神、谈体悟,确保信念不动摇

  西南公司利用多种宣贯方式学习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项目全覆盖。线上灵活学,项目员工利用钉钉等线上会议平台,共同开展小讨论、小问答、畅谈学习体会;线下集中学,基层党团支部带头宣讲,第一时间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工友等线下集中观看,热烈讨论。员工自主学,员工在施工现场、职工书屋、员工食堂等场所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边看边学习。通过系列学习,广大职工热烈讨论公报内容,畅谈个人体会,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公司落地见效。

  二、学廉洁、谈承诺,确保思想不松懈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员工“合规诚信、自律清正”的廉洁文化理念,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生产一线延伸,武汉老关村K2项目举行了“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争创项目”启动会。会上通过观看廉洁微电影、宣读实施方案,项目部代表、监理代表和劳务代表共计30余人作出廉洁承诺和廉洁宣誓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党的组织作风建设,实现思想上的廉洁自觉,进一步落实了基层廉洁文化建设,从行动上廉洁自律。此外,云南分公司召开供应商廉洁共建暨警示教育大会,40余家劳务分包商和供应商参加会议,为共创“清风西南、清廉云南”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三、学政策、谈落实,确保行动不脱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基础设施分公司三清高速项目成立“光盘行动”工作监督小组,加强宣传学习,在办公区域、食堂、宿舍制作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栏、展板。另外还制作宣传画册,发放到职工及劳务工人手中。创新学习方法,组织朗诵节约粮食有关古诗词比赛。组织签订《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以核查账目、查看现场、个别访谈等方式,对职工食堂及民工食堂的早中晚用餐情况、铺张浪费行为进行监督、劝诫,并及时对存在浪费行为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将“光盘”纳入管理考核、奖励“光盘明星”等。全面推行食堂管理新模式,发放“光盘行动”积分卡,积分卡达到10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以“监督+福利”的活动形式激励员工把行动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