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8
【字体:打印

  7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措施,牢记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组认为,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强调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集团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好“头雁效应”。

  党组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勇担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领域的批示指示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提高用党的创新思想指导实践的工作本领。

  党组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自觉对标对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落实、促整改,解决困扰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诚恳对待广大群众通过基层调研、意见征求等方式反映的意见建议,深刻反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制定整改落实“施工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聚焦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目标,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剖析问题原因,敢于对痼疾顽症下猛药、动刀子,真刀真枪解决在党的建设、执行上级决策、攻坚发展难题等方面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整改。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党组要求,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同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也要当好参与者、带头人。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做到以上率下。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强化效果导向,严格落实整改,把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成效上,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六个力量”上。(党建工作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