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港航:定制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收入

发布日期:2021-05-21

  “活儿干得快了,大家收入就涨了,我以后每月能多挣 3000 多块,这么算下来一年能多挣小 4 万块哩!”参加了 5 个课时培训的钢筋工刘红洲,在得知工作效率提高了、收入将会有明显提升的消息后,脸上难掩喜悦。近日,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形式,经过前期在班组内部交流和市场调研,专程为工效低、技能差、学徒工较多的班组定制培训课程,以提升工友职业技能、就业竞争力以及收入水平。

  5 月 6 日至 12 日,青岛遭遇极端大风天气,海上无法施工。利用这样的生产空窗期,女岛港升级改造项目为钢筋班组和模板班组的 28 名工友提供“一对一”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施工技术应用、技能素质提升。培训采用课堂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授课由项目技术人员编制培训视频,注重案例生动、通俗易懂;现场实践指导坚持“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确保参训人员真正掌握技能。培训期间制定计划,培训结束后由授课老师结合参训人员的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情况给予综合鉴定。

  “全定制”技能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从一线职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出发,将职业技能培训与提高农民工就业竞争力和收入水平同项目工期履约融合,收效显著。(中建港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