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一局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惠民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近日,中建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惠民生”实践活动在其承建的北京市在建面积最大安置房民生工程——朝阳区孙河棚改二标段项目启动。启动会上,中建一局以项目开放日的方式,向社会各方公示在建的265项重点民生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邀请人民群众、政府、甲方、媒体等社会各方联合监督,这是中建一局立足主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探索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的一项具体举措。

  中建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惠民生”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和督办人。265个项目将按项目类别分三批挂牌公示清单,首批挂牌公示项目是在建的保障房项目,第二批是环境治理项目,第三批是基础设施、学校、医疗等重点民生项目。自实践活动启动一周内,首批67个保障房项目要全部向社会各方挂牌公示实事清单。中建一局将挂牌公示项目的实事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年度项目履约品质检查考评。

  孙河棚改二标段项目责任人、中建一局三公司第二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曹艳军介绍:“这次项目公示了实事清单18项。比如,应回迁居民需求,在卫生间装修中,创新采用装配式装修的一种干式施工法,就是在卫生间地面使用工厂加工好的整块预制板,与常规的铺地砖相比,既避免了地砖拼缝有可能产生的漏水隐患,又为居民节省了地砖费用。”

  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副乡长葛浩说:“中建一局通过项目开放日,请人民群众联合监督办实事的举措值得推广,属地政府也会积极服务于建筑企业,共同为百姓把实事办好,全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朝阳区孙河棚改项目是北京市在建面积最大安置房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115万平米,建成后可安置7000余户回迁居民,目前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中建一局承建的孙河棚改二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米,建成后可安置3677户回迁居民。(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