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二局:“名校+名企” 联袂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6-23

  6月18日,“乡村振兴正当时  同心筑梦献爱心”中建二局-哈工大(威海)“名校+名企”支教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木龙小学举行。

58e8a411e876a6a6e443b99e5bad9b7.png

  活动现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中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为“青橙•筑梦计划——木龙小学爱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在场高校和企业代表还与优困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来自共青团云南省委少工委、FAST中国天眼副总工程师、青年志愿者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大国重器——FAST中国天眼的科普启蒙课、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造高楼大厦的故事,为孩子们埋下了渴望知识的理想种子。中建二局三公司“筑梦计划”第12任支教老师在现场分享了他支教故事。活动中,还为小朋友们举办了集体生日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困难学生家庭,并认购了困难家庭种植的天麻,以消费形式促进乡村振兴。

789f04574db1f6059241736e9c6a804.jpg

  据了解,“青橙·筑梦计划”始于2014年3月,7年间,该公司12位优秀青年接力支教,70余万元教学物资捐往学校,500余名学生因此受益。(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