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集团暑托班巧解职工子女看护难

发布日期:2021-08-12

  职工关爱服务,拓展幸福空间。中建集团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为满足职工需求、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中建集团工会结合“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暑期托管服务,解决职工家庭后顾之忧,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中建集团总部、中建基础、中建资本的“小童军”们迎着似火的骄阳换上戎装,在炎炎夏日里参加野营拉练 、荒野“猎人”、古战术训练、实战演习、荒野“觅食”、应急救援等训练活动。他们在训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意气飞扬,目光笃定,勇往直前。经过几天的训练,中建“小童军”彼此间多了一个新的称呼——“战友”。他们在不同以往的新起点上放飞新的希望,在训练营中挥洒军训激情,留下成长足迹。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第十九大项目部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暑托班,将暑期存在看护难问题的职工子女接到项目上体验一次特别的“工地之旅”。暑托班贯穿整个暑假,项目部为职工子女提供益智游戏、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等托管与教育相结合的托管服务,引导孩子们开拓思维、培养兴趣爱好。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党支部联合玉塘街道党工委在一线工地打造“建证幸福托管班”,为职工工友提供服务。托管班将生活区一处闲置区域改造成 30 平方米的小教室,内部布置有 10 余张儿童书桌、上百本图书以及由项目职工集体捐赠的儿童玩具,在项目和街道派驻的志愿者的看护下,孩子们在一起做作业、阅读、玩游戏。

  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公益夏令营活动“城市小候鸟”暑期工地课堂近日正式开课。公司组织 21 名学龄少年来到父母工作的建设现场,开展一系列生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携手武汉东湖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共赴孝感安陆市洑水镇双路小学,与学校 55 名留守儿童和工友随迁子女开展“年少绘梦 强国同行”关爱“小候鸟”暑托班活动。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福州分公司/国际公司工会联合福州市总工会、台江区团委,以项目职工服务站、职工书屋为依托,开设“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暑托班,以实际行动解决职工群众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暑托班由项目上的青年党员轮流担任“红色培育师”,免费为 60 余名职工和工友家中学龄儿童提供“读书学史、学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观影、游览红色基地”五维精准关爱服务。

  中建五局工会开设“超英爱心暑托班”,7 月下旬,带着对父母的思念和满心的期盼,41 名学龄少年走进“超英爱心暑托班”大门,开启了“跟着爸妈去上班”的 20 天暑托之旅。暑托班采取“1+N”模式进行,以作业辅导为主体,开设逻辑思维、书法、手工绘画课等课程,联动外部机构开设牙齿护理、眼睛护理等公益课,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成长服务。

  中建六局桥梁公司工会于近期举办了“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中建桥梁“小候鸟”夏令营活动,来自公司 12 个家庭的儿童及其家长共 29 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观了重庆著名景点及三峡博物馆。(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资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