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再建两所希望小学

发布日期:2021-09-16

  在新学期开学前夕,中建集团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新捐建的两所希望小学正式交付,为当地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水平持续发力。

  康乐县是原“三区三州”的深度贫困地区,2020年初实现脱贫摘帽。为助力康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建集团2021年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并重点聚焦山区教育问题,组织中海集团和中建五局共计投入1360万元、选派20余人专业建设团队在康乐县景古镇温家河村和白王乡老树沟村建成两所现代化小学,可容纳两村及周边村镇500余名学生上学。学校教学楼除教室外,还包含图书室、科创中心、自然科学室、音美体教室、计算机室、教师之家等功能室,有利于丰富教学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两所学校的按期交付,从根本上扭转了原两所村小学办学条件落后、教学设施简陋的状况,为康乐县乡村小学教育树立了新的标杆。

  2013年定点帮扶康乐县以来,中建集团已累计在康乐县捐建7所学校,为38所学校安装暖气、多媒体等设施。开展送学送教,组织乡村教师赴大湾区培训,设立中建幸福空间助学金,开展“彩虹益路”等结对帮扶活动,全面帮助提升康乐县教育硬环境、软实力和学生内生动力,阻隔贫困代际传递。(党建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