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冬奥建设,走进延庆冬奥村——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77场

发布日期:2021-11-08

微信图片_20211107110213.jpg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建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中建集团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20余个场馆及配套项目建设,汇聚成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为冬奥筹办工作贡献中建力量。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成效集中采访”活动暨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77场走进中建一局延庆冬奥村项目,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政协报、工人日报、人民网等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共同探访“央企建造”“中国建造”的生动实践。

  由中建一局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的延庆冬奥村及延庆山地新闻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3.75万平方米,包括冬奥村运动员组团、公共组团,山地新闻中心及古村落遗址,赛时将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1500多个床位,并承担北京冬奥组委会居住办公功能。项目依山体地型错落布局,采用山地村落的分散式、半开放院落格局,打造出最具中国山水特色的冬奥工程。项目已于2020年底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比赛接待前的运营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