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医院:如何把一所医院建成超大“游乐园”——中国建筑“建证幸福”开放日第101场

发布日期:2021-11-10

101.jpg

  10月28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香港重大民生工程走访活动,暨中国建筑“建证幸福(WITNESS HAPPINESS)”开放日第101场,走进中海集团承建的香港儿童医院。作为本次走访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主流媒体及香港当地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香港儿童医院,深入了解香港首家儿童专科医院。

  自20世纪60年代香港第一个儿科专科成立以来,随着儿科患者数量增多,病情日益复杂,拥有一所儿童医院已成为不少香港医护人员的期盼。2013年,政府正式启动集综合临床服务、科研和培训功能于一身的香港儿童医院项目。

  香港儿童医院是香港首家儿童专科医院,也是亚洲最先进的儿科治疗中心之一,专门负责接收各区医院联网转介来的情况严重、病情复杂的儿科病患。项目位于香港启德发展区南区,占地21,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共提供468张床位。项目政府整体投资超过130亿港元,是香港特区政府历史上合约金额最高的单体建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