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与现代相遇,和传统重逢——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30场

发布日期:2021-11-10

P020211109694649222032.jpg

  7月3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30场在中建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国际承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的专题为“丝路筑梦 同心建证幸福”。来自香港四所中学的师生代表及市民百余人走进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项目,实地体验、共同观摩现场,感受项目的设计特色、施工难点以及现代化科技应用。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坐落于香港西九文化区,面向维多利亚港,占地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楼面面积约3万平方米。楼高7层,楼内设施包括7个展览厅、演讲厅、教育活动室、纪念品店及餐厅等。项目于2019年4月24日正式动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并全面交付。

  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支持兴建的重点文化项目,承载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功能。这座充满历史文化韵味、即将成为香港都市新名片的博物馆,又将成为中建集团致力港澳民生的一大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