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8-0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展现了经过百年历程的党,围绕着奋斗目标所具有的宏观视野、理性分析、冷静判断、执着信念,我们需要学深悟透,筑牢忠诚根基。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一个已经走过100年光辉历程的大党而言,我们尤其要提防“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需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理想不忘,立场不变,宗旨不丢。

  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坚持理想目标、坚持理论创新、坚持战略推进、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从严治党等等,这些都是党领导人民继续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动力。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创新的方方面面。

  三是要做到真心为民,尽心为民排忧解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我们需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0年很短,我们需要在历史的长河中不停发展、不断壮大,需要走到更远、更加光辉的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者系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