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感悟伟大荣光 汲取奋进力量 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8-0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发挥党的强大思想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壮大国有企业“根”“魂”优势。

  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中建西勘院建院65年来,扎根巴蜀大地,情系民族复兴伟业,积极投身“三线”建设,搏击市场风浪,助力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奋进新征程,在艰难困苦中锤炼顽强意志品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院干部职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全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发挥党的强大精神优势。一代一代的西勘人,秉持“科技报国”的本心,强化科技立院,突出勘察设计主责主业,永攀行业科技高峰,始终占领行业科技前沿,企业走上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协同联动的发展快车道。要坚持以“123566”发展策略为指引,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迈进,为中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发挥党的强大道路优势。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全院广大干部职工首创精神,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全力抓经营、提质量,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激发全院干事创业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强大合力,实现全院发展共创、成果共享。(作者系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