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磅礴力量 勇担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新使命

发布日期:2021-08-10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中建国际党委第一时间制订专项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持之以恒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滋养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之源,着力锻造立企之本、强企之志、兴企之魂,汇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要敢于创新有为,加快转型升级。面对全球经济萎缩及海外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坚决担当央企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顺应全球低碳绿色建造新趋势中勇当排头;在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重大部署、聚力改革创新上主动作为;在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聚焦阶段任务,找准突破口,排出优先序,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三是要聚焦基础管理,提升五项核心能力。将以更大决心强本固基,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将集团巡视整改作为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66”战略举措、“中建136工程”等上级部署,全力打造投标报价、技术、设计管理和采购管理四大中心,聚焦建造和投资双轮驱动,持续提升“五项核心能力”,为企业实体化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打造幸福国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人民立场、淬炼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广泛听取和了解海外员工需求,加强苏州总部建设,用心打造温馨舒适的“国际家园”;完善海外员工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系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